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6岁儿童练习游泳溺水昏迷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20日 08:13  燕赵都市报  

  本报记者李保健

  近日,6岁的洋洋(化名)被父母送到一家游泳培训班练习游泳,就在培训班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天,洋洋在泳池溺水昏迷。虽然抢救及时,洋洋脱离了生命危险,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,如今5天时间过去了,洋洋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。据悉,儿童游泳培训班出现溺水事故并不鲜见,有律师建议,家长们在给孩子报名参加游泳培训班时一定要谨慎,以免发生意外后悔莫及。

  为了让洋洋学会游泳,前几日,洋洋的父母给他报了一个游泳培训班。该培训班号称有着一流的游泳教练,采用封闭式训练,在学习期间不允许家长在场。像其他家长一样,洋洋的父母对于培训班的老师寄予了极大信任。培训期间,每天按时将孩子送到游泳馆,培训结束后再将孩子接回去。

  眼瞅着培训班就要结束了,在最后一场培训课上,有小朋友突然发现洋洋沉在池底。小朋友赶紧告诉了教练,此时洋洋已经昏迷,教练将洋洋从游泳池里抱出来,立即前往医院急救。后经全力抢救,洋洋暂时脱离了危险,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,如今5天时间过去了,洋洋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。

  其实游泳培训班上发生孩子溺水事故并不鲜见。2006年,本报就曾报道过一个孩子在培训班上溺水,引发肺部感染一事。据记者了解,目前游泳培训班比较多,可能是为了便于管理,不少培训班都采用封闭式培训,不允许家长在场。“尽管培训班都声称自己教练充足,没有任何危险,事实上由于参加的孩子较多,其中难免出现纰漏。”

  河北省天捷律师事务所的王金胜律师说,就目前来看,一期培训班的孩子人数多时达到80多人,即使有10名教练在场,每名教练最起码需要看护8名孩子。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本来就差,教练既要教孩子游泳,又要负责其安全,只要一时疏忽,就会发生意外。

  “让孩子多掌握一项技能并没有错,但是在给孩子报名参加培训班时一定要慎重。”王金胜律师说,部分培训班的宣传单为了便于招生,难免夸大自己的师资力量,家长们在给孩子报名参加游泳培训时,一定要谨慎,以免发生意外。


   了解育儿知识,看育儿博文和论坛,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.sina.cn

精品推荐

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快速注册新用户
Powered By Google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0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