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奥运开幕式给孩子爱国教育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17日 20:00  温州日报 
奥运开幕式给孩子爱国教育
开幕式上的巨大画卷

  父亲长期来对儿子“哈韩”、“哈日”等生活习惯担忧,但又无可奈何。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,父亲眼前一亮:开幕式里展现出来的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,不正好是孩子绝佳的教材吗?昨日,家住武昌的张明将他的想法一发布出来就引起了群友的响应。

  张明的儿子今年上初二,对韩国、日本的一些影视明星简直到了崇拜的程度。儿子很小,张明就有意识地给他灌输一些中国传统的东西,但遗憾的是儿子丝毫不感兴趣。长大了有时候还说父母“土”。去年有一次,张明问儿子中国四大发明是什么,小家伙竟然半天都没有回答上来。

 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那天,家里人早早就坐在电视机前等着。开幕式里,美轮美奂的“中国画卷”、四大发明、武术等表演让儿子看得目瞪口呆。张明趁势教育孩子:“我们中国有5000年的灿烂文化,你应该好好学习。”

  第二天,张明特意从网上将开幕式整个过程下载下来,准备让儿子看还要写观后感。

  张明的帖子在群里发布后,顿时引起很多网友的讨论。大家一致认为,开幕式的表演,从一个侧面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,很多家长都表示要下载此段视频教育自家的孩子。


   了解育儿知识,看育儿博文和论坛,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.sina.cn

精品推荐

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快速注册新用户
Powered By Google
更多关键字: 家庭  父母  教育 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0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